大冷股份(000530.SZ)2018年度净利润下降44.96%至1.11亿元 拟10派0.5元

  格隆汇4月19日丨大冷股份(000530.SZ)周五晚间披露2018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66亿元,同比下降5.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1亿元,同比下降44.96%;基本每股收益0.13元。2018年度拟10派0.5元(含税)。

  公告表示,公司围绕冷热事业,致力于发展工业制冷制热事业领域、商用冷冻冷藏事业领域、空调与环境事业领域、核心零部件事业领域、工程与服务事业领域,覆盖了冷热产业链的关键领域,打造了完整的冷热产业链。

  2018年,公司以“矢志创新·着力转型·同担共享”为主题,坚持开发行业领先和市场需求的新产品与新技术,创新开拓新市场,深耕细分市场,把能源特别是二次能源的开发与利用作为转型升级战略的持续发力点,借力三创平台,协力同心,同担共享,努力实现主要经营指标。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66亿元,同比下降5.46%;实现利润总额1.2亿元,同比下降45.59%,主要是因报告期内市场竞争加剧及客户资金紧张,基于经营风险防范,公司主动放弃合同质量较差订单;公司搬迁新厂区后固定费用增加较多,而产能尚未充分释放;公司实施转型升级战略,前期项目投入较大,而效果需在以后年度逐步体现。

  此外,2018年公司子公司武新制冷战略转型加快推进。完成超高温蒸汽热泵机组、大型水蒸汽压缩机组等新产品开发。天然气管网压力能发电及冷能回收系统、矿井回风余热直接利用系统等标志性新产品在多地多个项目中实现商用。荣获中国制冷空调行业企业信用评价AAA级信用企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