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焰控股(000968.SZ)2018年度净利润增长38.66%至6.8亿元

  格隆汇4月19日丨蓝焰控股(000968.SZ)周五晚间披露2018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33亿元,同比增长22.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亿元,同比增长38.66%;基本每股收益0.7元。

  公告表示,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已成为中国主要的煤层气开发企业,初步形成了煤层气上中下游一体化的产业链。上游已建设稳定的煤层气生产基地,瓦斯治理服务正在山西高瓦斯和煤与瓦斯突出重点矿区逐步扩展。中游按照“就近利用、余气外输”的原则,采用管输、压缩两种方式进行合理输配。下游开辟了山西及周边地区稳定的城市燃气、工业用气等用户市场,主要采用直销方式和市场化原则将煤层气销售给天然气管道公司、销售公司和液化天然气生产公司等单位。2018年,公司煤层气产量14.64亿立方米、利用量11.50亿立方米,分别占全国的27.05%和23.47%。

  此外,公司在山西沁水盆地和鄂尔多斯盆地东缘建成了规模化的煤层气井群,瓦斯治理服务正在山西高瓦斯和煤与瓦斯突出重点矿区逐步扩展,形成了管网、压缩相结合的输配体系,开辟了山西及周边地区稳定的城市燃气、工业用气等用户市场,煤层气产量、销售量总体稳定,为公司业绩提升提供了良好保障。报告期内,公司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加,主要是由于公司在保持已有业务规模的基础上,及时根据市场形势变化适时调整产品售价,使得煤层气综合售价略有提升;充分发挥技术优势,积极承揽煤层气井施工业务;同时强化内部管理,不断采取措施加强成本管控、开源节流,促进了主营业务盈利水平的较大提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