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创环保(603177.SH)2018年度净利润降66.39%至1285.78万元

  格隆汇4月19日丨德创环保(603177.SH)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总收入7.46亿元,同比减少6.5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85.78万元,同比减少66.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77.51万元,同比减少81.33%;基本每股收益为0.06元,不派息。

  营业收入同比下降,主要原因是公司处于转型期,传统燃煤机组减排市场萎缩,导致公司收入同比下降,而新的水处理、海外业务板块,虽然取得了订单,但成立时间短,经济效益尚未体现。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主要原因是公司营业收入下降5270.04万元,导致毛利整体下降。此外,收入构成中的产品结构变化,毛利率较高的产品销售占比下降,导致整体毛利率较上年同期下降,也导致利润同比下降。与此同时,公司新布局的水处理、海外业务人员增加,导致管理费用同比上升1625.69万元,净利润同步下降。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下降,主要原因是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下降,主要原因是本期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增加,但部分项目尚未完工,导致本期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未同步增加。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