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柏科技(002577.SZ)2018年度净利润下降57.26%至806.82万元

  格隆汇4月19日丨雷柏科技(002577.SZ)周五晚间披露2018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5亿元,同比下降5.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6.82万元,同比下降57.26%;基本每股收益0.03元。

  公告表示,2018年,宏观经济下行压力较大,需求偏弱,公司聚焦主业,深耕外设业务,有序完成了各项工作;管理方面,公司持续进行精益管理、管理体系和运营流程优化,提高人均产出效率,通过管控降低了公司费用支出,进一步挖深公司护城河;产品方面,公司秉持产品差异化策略,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快速响应,丰富外设业务产品线,发布了高端游戏外设VT系列,推出多款多模办公产品,在品牌、产品以及用户体验方面取得较好成绩,外设产品在国内关注度位居第一,夯实了国内外设行业前列地位;工业自动化业务坚持发挥自身优势,整合上下游资源,为客户提供工业自动化解决方案,发展平稳。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5亿元,同比下降5.0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6.82万元,同比下降57.26%。主要原因为:2018年,宏观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受消费不振、市场低迷影响,公司实现的营业收入未达预期;外设行业竞争激烈,公司根据自身情况及应市场变化,调整产品结构,较大范围降低了产品平均单价,导致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下降,综合导致公司净利润下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