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华智能(002178.SZ)2018年度业绩由盈转亏至2.86亿元

  格隆汇4月20日丨延华智能(002178.SZ)周五晚间披露2018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36亿元,同比下降4.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2.86亿元,上年同期净利润2520.32万元;基本每股亏损0.40元。

  公告表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总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4.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2.86亿元,公司本年度净利润亏损,主要受报告期内计提商誉减值约2.22亿元影响。报告期内,公司总体经营情况良好。

  2018年,公司积极应对国内外经济形式变化和行业新形势,充分利用公司集团化运作和区域布局的优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聚焦智慧,研发驱动,产品支撑,整合资源,推进重点和优质项目落地。报告期内公司中标情况良好,陆续中标广西、河北、陕西、深圳、湖北省等地项目。

  过去几年,伴随着宏观经济持续扩张,公司采取迅速扩张规模的发展策略,业务布局全国各地,覆盖智慧城市多个领域。2017年至2018年,国内经济运行呈现缓中趋稳、稳中有变的态势,外部环境亦发生明显变化。面对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的压力,公司经营管理班子审时度势,启动优化资源配置、聚焦核心主业、战略性聚焦调整的工作,保障核心业务高质量发展,推动闲置资源的盘活及低效资产、非主业资产的清理处置。报告期内,公司注销全资子公司深圳南方延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长春延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出售参股公司上海东方数字社区发展有限公司。通过处理与公司发展战略匹配度不高的参控股公司,将取得的款项进一步用于公司经营活动,一方面将发展所需的资源与公司战略精力聚焦于主要战略方向和重点领域,另一方面也降低公司财务成本,提高公司运营和管理效率。

  此外,2018年,公司控股子公司成电医星及美迪希兰2018年度业绩完成情况未达预期,出于谨慎考虑,公司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约2.22亿元,导致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减少约2.22亿。剔除计提商誉和资产减值的影响,公司经营情况良好,2018年度母公司单体报表及合并报表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4782.86万元和3718.01万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