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环传动(002472.SZ)2018年度净利润下降19.54%至1.95亿元 拟10派0.6元

  格隆汇4月20日丨双环传动(002472.SZ)周五晚间披露2018年度报告摘要,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51亿元,同比增长19.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5亿元,同比下降19.54%;基本每股收益0.29元。2018年度拟10派0.6元(含税)。

  公告表示,2018年,受国内外环境出现重大变化的影响,国内经济压力增大。下半年开始汽车市场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再者,今年可转债与股权激励费用基数较大,给企业经营带来不少压力。报告期内,公司紧密围绕年度经营计划开展各项工作,通过产品升级、客户结构优化、内部管理强化、大力发展新能源车、工业机器人等新兴业务领域等多项措施确保公司在严峻的内外部经济环境下,努力保持经营业绩的总体平稳。

  2018年,公司紧跟产品市场发展变化步伐,在手动变速器向自动变速器转型升级和新能源车市场化步伐迅猛发展的大趋势下,持续推进客户结构优化与产品结构升级工作。公司已实现自主品牌自动变速器传动部件市场的整体布局,取得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公司凭借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抢滩布局与领先发展,相关传动部件销售占比呈快速增长态势,今年以来与客户前期合作开发的许多新能源项目逐步进入量产阶段。此外,公司机器人精密减速器业务渐入正轨,已经逐步完成从产品研发阶段向产业化阶段的过渡,产品品质得到国内同行及多家客户的认可。同时,公司积极对接国内外高端客户,培育重点客户,调整客户结构,不断提高大客户集中度,并取得显著成效。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