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叉集团(603298.SH)2018年度净利润增长15.18%至5.47亿元

  格隆汇4月20日丨杭叉集团(603298.SH)4月19日晚间披露2018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4.43亿元,同比增长20.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7亿元,同比增长15.18%;基本每股收益0.88元。

  公告表示,公司主要从事叉车、仓储车、牵引车、无人驾驶工业车辆(AGV)等工业车辆产品及关键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同时提供智能物流整体解决方案以及包括产品配件销售、车辆修理、车辆租赁等在内的工业车辆后市场业务。

  公司拥有完整的研发、采购、生产、销售、服务体系。在研发方面,通过自主研发、技术合作等方式不断推出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核心技术产品;在销售方面,公司通过在国内外设立直属销售分、子公司及授权经销商和特许经销店的方式组建营销服务网络,为全球用户提供优质的工业车辆产品和服务。在生产制造方面,通过对零部件的自制与采购,利用先进的装配流水线及严格的质量控制手段生产高品质的工业车辆产品。在产业链布局方面,公司围绕主导产品不断寻求上下游优势资源进行整合,强化公司产品关键核心技术的掌控能力,提升公司在行业内的技术引领地位。

  工业车辆产品广泛应用于国民经济的诸多领域,如制造业、物流搬运、交通运输、仓储、出租等行业。报告期内,工业车辆产品电动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愈发明显,行业整体转型升级的成效已基本显现。市场需求持续提升,行业稳步发展,与国家宏观经济发展的周期性保持了正向关系。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