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丰高材(300243.SZ)2018年度净利润增长194.55%至9018.83万元 拟10派1转1

  格隆汇4月20日丨瑞丰高材(300243.SZ)4月19日晚间披露2018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4.45亿元,同比增长31.9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018.83万元,同比增长194.55%;基本每股收益0.44元。2018年度拟10派1元(含税)转增1股。

  公告表示,2018年,是公司聚焦主业,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一年。首先,公司抓住了市场需求的机遇。2018年,因欧美市场需求旺盛,木塑(WPC)地板、石塑(SPC)地板行业迅猛发展,刺激了对公司ACR产品的需求,而公司作为率先介入这一领域的主导供应商,更加巩固了在该领域的行业地位;因MBS产品技术门槛高,公司作为国内第一大、世界第二大MBS生产商在国内市场具有很大竞争优势,加上MBS产品的应用领域也越来越广,报告期MBS产品一直处于订单充足的状态,生产也基本处于满负荷运转状态。

  其次,公司抓住了新旧动能转换的机遇。2017年开始,面对安全和环保检查的风暴,公司整改整治任务非常重,对生产经营造成很大不利影响。但这是挑战同时也是机遇,经过2017和2018年两年时间的努力,公司基本完成了安全和环保的整治任务。2018年,公司未受到安全和环保大的制约因素,保证了较高的产能利用率,提高了产量,降低了成本。

  此外,报告期公司继续加大研发力度,不断进行工艺改进,提高产品质量,拓展销售渠道,使得公司避免了同质化竞争,品牌优势进一步凸显,保证了产品较好的议价能力。同时,公司加强内部管控,尤其是在成本和费用控制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