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力股份(300174.SZ)2018年净利润升69.76%至8263.57万元 拟10派0.5元

  格隆汇4月22日丨元力股份(300174.SZ)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02亿元,同比增长99.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63.57万元,同比增长69.76%;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入1.18亿元,同比增长25.30%;基本每股收益0.3376元,公司年报拟10派0.50元(含税)。

  报告期内,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序推进,木质活性炭市场持续转暖,公司多年来环保先行战略在环保高压态势下形成极为有利的竞争优势,木质活性炭业务效益明显增加;公司硅酸钠业务保持稳定增长;对网络游戏业务进行梳理调整,逐步收缩游戏业务的投资规模,聚焦公司主营化工业务,增强发展后劲。

  优化业务结构:报告期内,公司为理顺内部股权关系,进一步推进和完善事业部制管理,将活性炭业务子公司荔元公司、江西元力、满洲里元力股权划转至全资子公司南平元力持有。报告期内,公司设立广州原力,并将广州创娱持有的广州创侠、广州创乐、广州创畅股权划转至广州原力。

  活性炭业务持续发展:把握市场环境转暖的机遇,利用竞争优势在销售规模保持增长的同时优化产品结构与客户结构。2018年度,公司活性炭产销规模突破7万吨,实现销售收入6.19亿元,再创历史最好业绩,市场领先地位日益巩固。

  硅酸钠业务稳定增长:2018年度,公司硅酸钠业务实现销售收入2.11亿元,同比增长6.41%。元禾化工生产的大部分硅酸钠产品(液体水玻璃)采用成本加成的方式向EWS销售,受生产成本和销售量增长的共同影响,报告期内对EWS的水玻璃销售收入1.73亿元,同比增长4.67%。同时,元禾化工将部分富余的水玻璃进行对外销售3771.11万元,同比增长15.1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