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赐材料(002709.SZ)2018年度净利润增长49.73%至4.56亿元 拟10派1转6

  格隆汇4月22日丨天赐材料(002709.SZ)4月22日披露2018年度报告摘要,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8亿元,同比增长1.1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6亿元,同比增长49.73%;基本每股收益1.35元。2018年度拟10派1元(含税)转增6股。

  公告表示,2018年度,公司在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中,积极主动调整经营策略,在全员的共同努力下,两大主营业在销量上均实现了增长,但由于电解液产品销售价格的剧烈下行。

  日化材料及特种化学品方面,公司继续深耕国内日化市场,个人护理洗护类材料继续保持行业领先优势。同时,公司以配方的持续开发能力和技术服务引领的销售策略,不断推进日化材料在护肤和彩妆市场的销售力度。以有机硅弹性体为代表的化妆品材料及配方方案,在报告期内继续巩固和提升了化妆品行业对公司产品和技术开发的认可度,公司品牌专业形象在护肤和彩妆行业持续得到加强。客户结构方面,报告期内开拓了一批中型优质客户,客户结构梯队优良。国际业务方面,着力开发更优质的经销渠道,并提升对其服务的专业度和精细度,努力配合服务欧洲区经销商的高标准要求;对于原有客户,则重点开发和创造新品种的销售机会;海外空白区域市场取得突破性销售,高毛利及新产品得到了多家跨国大客户验证通过,使得国际业务保持持续增长的势头。

  锂离子电池材料方面,公司通过对电解液市场和客户群进行细分营销的方式,对一线动力电池客户和潜力评估优良的客户,加大了协作开发和定制配套服务的力度,有效地跟进了客户的新产品开发需求和现有产品的服务,国内一线动力电池客户销量均保持明显增速。在细分领域,如工具用锂离子电池、新型动力电池如硅碳系列方面,紧紧抓住龙头客户配套协助的发展机会,获得了先发进入客户供应序列的优势。此外,电解液业务持续不懈的国际业务开拓已经见效,重点国际客户的业务合作也已取得重大进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