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仪电气(600290.SH)2018年度盈转亏至8302.46万元

  格隆汇4月22日丨华仪电气(600290.SH)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总收入15.67亿元,同比减少28.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8302.46万元,同期录得净利润5982.65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13亿元,同期录得净利润1763.87万元;基本每股亏损0.11元 。

  2018年,公司输配电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3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51%;公司风电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40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了54.01%;公司环保产业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668.4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09.25%。

  报告期内,风电产业主要收入来源于风电机组销售,风电开发业绩主要来源于平岗风电场发电收入,风电开发占比较校报告期内,受市场竞争愈发激烈,且公司前期中标的部分风电项目出现业主建设进度延迟、延期交付的情形,公司风电设备的收入及毛利率水平较上年同期出现较大幅度下降。

  公司加大了客户开发力度,订单实现较快增长,带动销售业绩稳步增长。同时,随着优质项目的增加,控费降费活动的开展,公司毛利率水平得到了提升。此外,环保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浙江一清环保工程有限公司。随着环保业务的逐步拓展,报告期业绩较上年同期实现较大提升。报告期内,公司业务以内销为主,外销主要系国际电力出口业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