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鸿股份(000851.SZ)2018年度净利润下降81.06%至3396.5万元

  格隆汇4月22日丨高鸿股份(000851.SZ)4月22日披露2018年度报告摘要,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2.65亿元,同比增长3.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96.5万元,同比下降81.06%;基本每股收益0.0385元。

  公告表示,报告期内,公司致力发展成为优秀的“面向企业信息化应用的物联网和融合通信技术、产品的服务提供商”与“面向广大个体消费群体的移动互联网和互联网支撑的服务提供商”。目前,公司形成了企业信息化、信息服务和IT销售三大业务板块,同时,在车联网、信息安全等战略新兴产业领域也展开了较有深度的研究和探索。报告期内,公司逐步提升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在生产经营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质增效,推动了三个业务板块稳健发展。

  2018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3.22%;实现利润总额较上年同期下降61.29%;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实现较上年同期下降81.06%,主要原因是2017年公司业务调整,利润已有下滑,但2017年公司转让一九付支付公司形成投资收益2.28亿元。

  公司在2016年已针对部分原有业务毛利率可能面临下滑的风险着手深度挖掘客户,拓展新业务,同时开始转型公司业务,努力向高毛利率的企业信息化业务、信息服务业务倾斜,收缩毛利率较低的IT销售业务。企业信息化业务收入近三年以来逐年上升,毛利率维持在10%至11%之间。2018年受整体经济环境影响以及公司业务转型,新业务前期投入较高但尚未产生规模收益。报告期内,坚持稳中求变的总基调,以增强实业、整合资源为经营方针,公司业务逐步转型,三个业务板块持续推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