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下调北控(00392.HK)目标价至47.5港元 评级“跑赢大市”

  格隆汇4月23日丨大和发表研究报告,相信北京控股(00392.HK)的进一步政策风险远不及纯城市燃气分销商,主因集团已下调分销气价每立方米8分人民币,亦没有城市住宅接驳费用,而且估计集团今年由非天然气业务获得的应占利润可达40%以上。

  该行认为,由于估计国家发改委及地方定价部门,将就接驳费及分销气价(上限为7%的资产回报率)设定价格上限,预期今年第二季及第三季中国天然气分销行业的政策不明朗度增加。另一方面,虽然目前没有最新消息关于北控旗下陕京管道,会否被纳入将成立的国家管道公司,但相信陕京管道分拆或基于预测市帐率1倍至1.2倍进行,不会导致集团估值进一步向下重评。

  由于北京在5月开始下调天然气分销价,大和下调北控今明两年每股盈利预测4%至7%,股份目标价则由47.7港元轻微下调至47.5港元,评级维持“跑赢大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