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 | 汽车板块连续两日回调 “征求意见稿”最终可能会有调整

格隆汇4月23日丨港股市场汽车板块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整车制造方面,广汽(2238.HK)跌近5%领跌,东风集团(0489.HK)跌3.75%,汽车经销商方面,和谐汽车(3836.HK)跌近4%。
近日,网上流传国家发改委拟定了《进一步扩大汽车、家电、消费电子产品更新消费促进循环经济发展实施方案2019-2020年》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指出,要进一步扩大汽车等消费市场,建议放松汽车限购政策,增加车牌指标数量等。车市正处于低潮,“征求意见稿”引发极大关注受,汽车板块于上周三强势上涨近10%。
上周四,针对网上近日流传的“国家发改委拟定《进一步扩大汽车、家电、消费电子产品更新消费促进循环经济发展实施方案2019-2020年》征求意见稿”一事,国家发改委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正在了解相关情况,所有政策的出台都要经过反复论证、充分征求有关方面意见。一位接近国家发改委的人士介绍,征求意见稿目前还在内部传阅阶段,最终可能会有一些调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