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机密封(300470.SZ)一季度净利润升56.84%至4808.34万元

  格隆汇4月23日丨日机密封(300470.SZ)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实现营业总收入2.14亿元,同比增长57.7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08.34万元,同比增长56.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613.11万元,同比增长52.80%;基本每股收益0.2504元。

  业绩增长主要系公司主要客户所处的石油化工及工程机械行业市场需求持续旺盛,公司订单饱满,增扩产能逐步释放,带动营业收入及利润有较大幅度增加。另外,报告期内华阳密封纳入公司合并范围,进一步导致了营业收入及净利润的增加。净利润增长幅度略低于收入增长幅度,主要原因是来自主机厂客户的增量市场收入占比同比上升,且毛利率有所下降,导致公司产品毛利率总体有所下降。股权激励费用的摊销进一步降低了利润增长幅度。

  报告期内,由于华阳密封的规模效应低于公司本部,导致合并口径的管理费用占比有较大幅度上升,未来随着华阳密封增扩产能的逐步释放,对公司合并报表的收入与利润贡献还会提升,其管理费用占比也会逐步趋于合理水平。毛利率较低的主机厂客户收入占比同比上升,但相较去年四季度的环比已有所下降,有利于公司全年毛利率的回升。公司与子公司销售市场的深度整合逐步体现效益,合并口径销售费用占比继续下降。随着石油化工行业老旧产能淘汰进程的逐步加快,行业内对新增先进产能对未来密封企业发展主要意义的认识逐步清晰,未来新增重要项目的市场竞争有进一步加剧趋势,公司增量市场收入的毛利率有继续下降的可能。报告期内,公司股权激励费用摊销时间仅一个月,自二季度起,股权激励费用将逐月摊销,可能导致公司净利润率下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