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网宇达(002829.SZ)2018年净利润降70.49%至1851.31万元

  格隆汇4月23日丨星网宇达(002829.SZ)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4.02亿元,同比下降1.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51.31万元,同比下降70.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94.79万元,同比下降93.64%;基本每股收益0.12元,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公司始终专注于惯性技术开发及产业化应用,主要开展惯性组合导航、惯性测量、惯性稳控、海工装备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并为航空、航天、航海、电子、石油、测绘、交通及通信等多个领域用户提供测量、通信、控制等服务。

  针对军民市场两种客户的不同需求,公司形成了“定制化+产业化”相结合的经营模式。通过定制化,满足军用及专业用户的特殊需求,使公司的技术水平保持行业领先;通过产业化,发掘能够形成批量化的共性需求,使公司的业务规模得到有效提升。

  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形成了以惯性技术为核心,行业应用为驱动的“1+N”发展模式,构建了涵盖导航、测量、稳控的业务及产品体系,完成了从惯性器件、部件到系统的全产业链.自主研发能力建设,形成了研发、应用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结合智能产业的高速发展,公司准确把握了发展机遇.,提出“以惯性技术引领智能行业”的发展战略。并将公司的业务进行了梳理,围绕智能产业形成了信息感知、数据通信、无人平台三大板块。

  2018年公司“导航、测量、稳控”产品受市场竞争加剧、产品价格下降、军品市场政策变化等因素的影响,产值和利润均有一定程度的下降;公司新拓展的光电探测、雷达、红外探测、无人机、电子对抗等业务持续健康发展,团队建设、技术研发、产品开发、市场开拓均有明显的发展和进步,但2018年产值规模仍然较小,对公司总体产值和利润贡献较为有限;为了确保公司的持续长远发展,2018年公司在传统业务升级、新兴业务方向团队建设和新产品研发、新的战略核心业务布局等方面投入较大的资金;公司本着谨慎性原则,对可能发生减值损失的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综合上述因素,2018年公司的利润较2017年有较大幅度的下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