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利科技(300752.SZ)2018年净利润升63.32%至1.62亿元 拟10派10元转6股

  格隆汇4月23日丨隆利科技(300752.SZ)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15.50亿元,同比增长70.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2亿元,同比增长63.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54亿元,同比增长61.82%;基本每股收益2.89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元(含税)及转增6股。

  公司主营业务为背光显示模组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可应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数码相机、车载显示器、医用显示仪、工控显示器等领域。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背光显示模组的研发和生产,依托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以及多年的生产实践,已逐步发展为国内研发实力较强、生产规模较大的重要背光显示模组企业之一。公司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凭借出色的品质控制能力和快速响应客户需求的能力,与京东方、深天马、信利、深超光电、TCL集团、帝晶光电、合力泰等领先的液晶显示模组企业形成了稳定的合作关系。

  报告期内,公司不断深化客户服务,持续挖掘现有客户潜力,包括京东方、深超光电、TCL集团、信利光电、帝晶光电、合力泰等,公司在核心客户同类采购中占比仍然较低,随着这些核心客户的深入合作,实现了收入规模较比同期大幅增长。同时,公司也拓展了新的客户,如纬创资通、群创光电、德普特等,未来将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新增客户的服务。

  报告期内,公司依托对市场的了解,围绕背光模组的超薄、高亮、窄边框、高色域及全面屏、异型屏等方向不断投入研发,提升原有产品竞争力和附加值。2018年度研发费用达6688.17万元,较2017年增长98.68%。公司报告期内实现极点全面屏背光模组、使用COB灯条的背光模组、左右无边框背光模组、水滴屏、美人尖屏背光模组、21:9背光模组等技术的研发突破,并实现产业化,促进了公司在全面屏、异形屏等领域的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