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维通信(300136.SZ)2018年扣非净利润升52.01%至9.59亿元

  格隆汇4月24日丨信维通信(300136.SZ)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47.07亿元,同比增长37.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88亿元,同比增长11.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9.59亿元,同比增长52.01%;基本每股收益1.0069元,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为射频元器件,主要包括:天线、无线充电模组、EMI\EMC器件、射频连接器、音/射频模组、射频材料、射频前端器件等,可应用于移动终端、基站端以及汽车等应用领域。在射频元器件领域,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和投资并购,与国内、外知名大学和科研院所合作,持续加大对射频技术、特别是5G相关技术的研发投入,公司射频整体解决方案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在射频技术领域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报告期内,公司在保持原有业务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新产品线对现有客户及新客户的拓展,并不断加大对国内及韩系客户的业务推广力度,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以提升市场份额及增加客户粘性。同时,公司持续加大对5G技术的研发,特别是对5G天线、射频前端器件、5G射频材料等未来市场需求广阔的产品领域,公司5G毫米波实验室的落成,加快了研发成果的产业化及市场化,让公司以射频为主的研发技术得到进一步的积累与提升,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为使公司在5G大规模应用时有能力超越竞争对手做好准备。

  在产能建设方面,为了满足客户新增订单的需求,公司重点加强江苏常州金坛产业基地的建设,公司厂房面积从原有约18万平方米提升至约63万平方米,其中常州金坛基地竣工面积约45万平方米,为公司未来几年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产能保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