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资源(00899)终止收购沈阳一处办公物业

  智通财经APP讯,亚洲资源(00899)发布公告,就有关收购沈阳一处办公物业,于2019年4月中旬,买方收到了卖方的通知,卖方未能根据买卖协议条款如期完成建设该等物业,并将该等物业交予买方。卖方亦建议终止买卖协议。

  于2018年,渖阳地方政府实施了一连串政策,以为物业市场降温,因此对该等物业的出售做成不利影响。该等政策当中包括:扩大物业限购范围;增加用地供应量;及实施出售物业的价格上限。

  再者,当地政府亦调整了政策,取消了学区的安排,此取消影响了商业区的周边业务发展,因而导致该等物业的目标买家流失。

  鉴于该等物业的前景不佳及卖方遭遇财务困难,预期先决条件将未能如双方塬先预期于2019年12月31日或之前达成。

  于2019年4月24日,经卖方与买方的公平磋商后,上述各方签订了终止协议,各方同意终止买卖协议,而各方对另一方没有任何索偿;及于2019年10月24日前,卖方将煺回所有买方已支付的款项,共计人民币5.625亿元及向买方支付一笔金额为人民币1125万元,即煺款金额2%的款项作为补偿。公司就收购该等物业的主要及关连交易因此而终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