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乳业(002946.SZ)2018年净利润升9.22%至2.43亿元 拟10派0.6元

  格隆汇4月24日丨新乳业(002946.SZ)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49.72亿元,同比增长12.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3亿元,同比增长9.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04亿元,同比增长0.71%;基本每股收益0.32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6元(含税)。

  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乳制品及含乳饮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2012年修订),公司属于食品制造业(分类代码C14)。

  公司以“鲜战略”为品牌纲领,坚持“聚低温、讲新鲜、向高端”的产品策略,着重发展低温乳制品,通过重点布局、辐射周边的发展方式,通过优势区域布局开拓市场业务,公司在四川、云南、河北、浙江等地拥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和较强的竞争优势。

  为了实现差异化经营目标、建立自身相对竞争优势,公司积极践行“鲜战略”,积极培育低温奶市场,以低温鲜奶、低温酸奶产品为主导,不断提升低温奶产品在公司销售产品中的比重,公司低温奶产品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整体呈上升趋势,从2015年的47.31%提升至2018年的58.90%。

  公司通过打造完整鲜奶产业链,实现牧场、工厂、市场的三位一体,通过在核心经营城市周边布建牧场、工厂,保证“从牧场到餐桌”各个环节的无缝连接。公司秉持“时间越短越新鲜、距离越近越新鲜、添加越少越新鲜”的理念,着力发展低温乳制品、充分发挥区域性乳制品企业的优势,与全国性乳企形成差异化竞争态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