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李小加:将会不断丰富港交所的结构及衍生产品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交所(0388)昨举行股东大会,会后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在港上市的‘同股不同权’股份,肯定会纳入互联互通,落实时间可能是6月底至7月,目前3家交易所正积极准备相关细节。至于A股期货方面,现正与内地交易所及监管机构进行工作,料年内可推出。李小加亦表明,交易所会不断丰富产品,未来数周会考虑一系列的推出计划。

  早前有报道指,港交所有意进一步丰富上市结构性产品,目前港交所只有窝轮及牛熊证上市,现正拟推出‘界内证’(Inline Warrant)及‘单日杠杆证’(Daily Leverage Certificates)。李小加回应指,交易所在结构性产品及衍生产品方面,一直会不断丰富内容,但暂无具体产品公布,而未来数周,该所会推出一系列计划。

  对上市改革首年成绩满意

  港交所推出上市改革快将一周年,李小加表示,该所满意有关改革,目前已有7间生物科技公司在港上市,形成了新的投资心态。该所主席史美伦亦表示,一年时间不算长,每次改革都要慢慢积累才有成绩,现时不宜评论改革是否成功,强调同股不同权及生物科技公司会不断来港上市。

  至于内地推出‘科创板’,李小加表示感开心及期待,认为本港与内地市场有很多不同,港交所将继续按自己的发展模式,来吸引企业来港上市。他相信与内地的合作,最终会令资本市场规模扩大,他期望大家都取得成功。

  董事袍金上调后仍输同业

  对于近日中国与日本交易所签署双边ETF互通协议,史美伦认为不会对香港有影响。另外,股东大会昨日又通过了董事会提高袍金,向主席及每名其他非执董,分别支付每年330万元及85万元酬金。史美伦表示,早前委托独立机构研究,港交所董事会袍金落后于其他交易所,即使调整薪酬后,仍低于新加坡及伦敦等交易所。今次主席薪金调升后,仍较新交所低约三分之一。

  金管局与中国信保签备忘

  另外,金管局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IFFO)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昨日签署促进基建融资谅解备忘录。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相信透过与金管局的IFFO平台的紧密合作,中国信保将能更好利用香港的优势,吸引更多商业银行和内地企业利用香港平台进行境外基建的投融资。这将有利落实‘一带一路’倡议。

关键词阅读:港交所 李小加 交易所 衍生产品 港上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