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高教(02001)旗下云南工商学院携手360 “双元制”培养网络安全人才

  智通财经APP获悉,4月23日,新高教(02001)旗下云南工商学院同360网络安全学院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通过“双元制”共同培养网络安全人才,面向行业、企业和事业,从课程共建、专业共建、学院共建、师资培养、行业从业资格认证等方面全方位达成深度合作,将网络安全人才培养融入到行业一线,共同为国家和社会培养网络安全防御型人才,推进中国网络安全人才培训市场健康规范的发展,推动国家安全、城市安全、家庭安全的“大安全”生态建设。

  攻是一个点,防是一个面。当前,我国网络安全人才的缺口更多是防御型人才的缺口。

  360网络安全学院负责人李洋说,“防御型人才可以标准化批量培养,培养出的人才将大批进驻政府、部队和企业,为国家网络安全保驾护航。”

  双方达成合作后,将联合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编写专业教材,共同实施教育教学活动,由360选派行业专家驻校辅助教学,并为学生提供全仿真实训和顶岗实习。

  本次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是云南工商学院立足行业、围绕应用、服务地方及区域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进一步深化,网络安全防御人才培养目标紧密对接行业需求,教学内容深度融入行业标准,360直接参与人才培养全过程,将有效强化学生的专业应用能力,提高学生的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