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生化(000403.SZ)2018年净利润升270.34%至7998.28万元

  格隆汇4月25日丨振兴生化(000403.SZ)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60亿元,同比增长25.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998.28万元,同比增长270.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928.16万元,同比增长25.34%;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入1.17亿元,而上年同期为净流出1495.21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2934元。

  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加强对单采血浆站的管理,一方面提高现有固定浆员复采率,另一方面积极发展新浆员,采浆量继续保持稳定增长。2018年度原料血浆采集及投浆量均显著提升超10%。此外,公司根据特免市场需求变化,对血浆免疫及时进行调整,狂免工作取得重大进展。截止2018年底,公司共有13家浆站,位居行业内第七名,坦洲双林、鹤山双林建设完成尚需等待验收。此外,公司在北方省份已取得了5个县级建站批复,1个市级建站批复。

  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优化管理创新机制,加快新品种研发进度,构建长期竞争能力,为企业后续增长提供保障。2018年度,公司已获得人纤维蛋白原、人凝血酶原复合物两个新产品的药物临床试验批件,同时人纤维蛋白粘合剂、外用人凝血酶已经申请临床批件;人凝血因子VIII处于申报生产批文阶段;人纤维蛋白原、人凝血酶原复合物项目处于临床试验阶段等。

  公司不断加强营销管理力度,积极调整销售策略,不断壮大经销商队伍,提高区域市场覆盖率,并针对相对薄弱地区重点改善,提升公司销售业绩。公司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产品销售结构,增强产品市场竞争能力,提高产品市场份额。2018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60亿元,同比增长25.46%。

  公司高度重视生产和质量安全管理,进一步强化GMP管理,并成立了质量监督及应急小组,作好风险排查工作,加强内部监督,落实质量安全,不断完善生产质量管理体系。报告期内,公司的风险管理、验证管理、偏差管理等进一步提升,关键质量指标保持较好水平,产品质量指标稳中向好,2018年各种产品自检、送检产品批签发合格率均达到10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