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顺风能(002531.SZ)2018年扣非净利升4.51%至4.38亿元 拟10派0.6元

  格隆汇4月25日丨天顺风能(002531.SZ)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02亿元,同比增长16.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0亿元,同比增长0.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38亿元,同比增长4.51%;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入6.20亿元,而上年同期为净流出1.30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260元,公司年报拟10派0.60元(含税)。

  报告期内,公司太仓、包头、珠海的生产中心均完成了技改扩建,缓解了公司多年来产能供应不足的问题,进一步巩固了公司的行业领先优势。报告期内,公司常熟天顺叶片生产基地一期工厂正式投产,截至年底,产能爬坡基本完成。

  报告期内,公司菏泽李村一期风电场实现并网发电,南阳桐柏歇马岭风电场实现部分并网发电。2018年全年,公司风力发电业务实现销售收入3.60亿元,同比增长50.69%。报告期内,公司共获取风电场核准项目3个,规模120MW。

  报告期内,公司积极推进智慧能源系统领域的业务布局,投资设立了子公司天顺智慧能源,其主营业务为智慧能源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未来将以天顺智慧能源作为平台,积极挖掘智慧能源领域的发展机会,完善公司产业链布局,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