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 | 中粮肉食涨近4% 猪价已提前进入上涨周期

格隆汇4月25日丨中粮肉食(1610.HK)早盘一度涨逾5%,后小有回落。现报3.49港元,涨3.87%,暂成交5748万港元,最新总市值136亿港元。
此前农业农村部称,整体猪价已经提前进入上涨周期,预判全年猪肉产量会下降,后期生猪供应会趋紧,四季度活猪价格将会突破2016年的历史高点。其中3月第一周全国活猪平均价格每公斤12.91元人民币,同比上涨2.1%,这也是近两年首次超过上年同期水平。
太平洋证券最新研报亦指,猪价短期调整过后即将迎来主升浪。能繁母猪存栏量的下滑,意味着生猪的供给将在6至10个月后断崖式下滑,必然导致猪价直线拉升。预计2019年相关上市公司头均盈利区间约500-700元,2020年头均盈利超1000元,均有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