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灿光电(300323.SZ)2018年净利润降51.43%至2.44亿元 拟10派0.45元

  格隆汇4月25日丨华灿光电(300323.SZ)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27.32亿元,同比增长3.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4亿元,同比下降51.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932.02万元,同比下降89.26%;基本每股收益0.24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45元(含税)。

  公司自设立以来一直从事化合物光电半导体材料与电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主要产品为LED外延片及全色系LED芯片。LED芯片经客户封装后可广泛应用于全彩显示屏、背光源及照明等应用领域。2016年公司成功并购云南蓝晶科技,并入蓝宝石相关业务,主要为蓝宝石单晶、外延衬底以及其他蓝宝石窗口材料业务。

  2018年公司并购美新半导体,切入MEMS传感器领域,实现LED业务和传感器业务双主业发展。

  报告期内,公司业绩有所下降,主要驱动因素为两方面:一方面受行业周期的影响,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LED照明芯片市场整体需求增速放缓,但中小芯片厂商产能三季度开始快速释放,普通白光芯片供大于求,价格出现下滑。尤其是第四季度行业开始加大清理库存力度,使得四季度LED 芯片普通照明细分市场中的产品价格大幅下滑,导致公司四季度收入和毛利率降低。

  另一方面因公司部分芯片产品出现质量问题,使得公司订单以及销售在报告期内受到较大影响。公司对客户计提相应的赔偿也对公司2018年利润造成较大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