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滔环保(01363)成立委员会对广州海滔涉嫌违法行为进行内部调查

  智通财经APP讯,中滔环保(01363)发布公告,就公司全资附属广州海滔被指涉及非法倾倒污泥、骗取污泥处置费及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印章事宜(该等指称),于公告日期,该等指称仍由中国有关执法机关(该机关)进行调查。

  与此同时,广州海滔已支付行政罚款,并已按相关环境保护局要求进行若干改革工作。根据该机关的要求,若干公司账册及纪录现时由该机关持有,以供调查之用,以及人民币7500万元金额已提供予该机关实质地作为暂扣款,将视乎调查结果而决定是否可予退还。广州海滔的前高级管理层正接受刑事调查,而集团主席兼公司执行董事徐湛滔(为广州海滔的前法定代表人)正协助调查。

  集团管理层已成立一个委员会,就广州海滔及与该等指称有关的其他相关实体进行内部调查。委员会由集团的首席内控官以及法律、财务及营运部门的若干雇员组成。

  内部调查进行工作的主要范围包括审阅现有的公司账册及纪录;与现有雇员面谈;及就污泥的性质及成份及广州海滔处理设施的产能取得独立专家意见。

  由于该等指称涉及该机关的执法行动及潜在诉讼程序,故现阶段公司无法披露内部调查的初步调查结果,以免造成不当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