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华生物(002022.SZ)一季度净利润升2.18%至4958.14万元

  格隆汇4月27日丨科华生物(002022.SZ)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5.06亿元,同比增长11.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58.14万元,同比增长2.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810.39万元,同比增长0.62%;基本每股收益0.0967元。

  报告期内,由于并购贷款增长导致利息费用支出较大上升,合并报表增加了西安天隆、苏州天隆、山东科华和江西科榕等子公司,导致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相应上升。

  公司继续保持研发技术的创新性与先进性,加快新产品研发及注册工作,丰富产品线。新一代Polaris(北极星)系列分析系统样机在第十六届国际检验医学暨输血仪器试剂博览会实测展示,显著提升公司自产全自动生化分析系统和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系统的技术优势,进一步巩固公司在生化诊断业务的竞争领先优势,为未来免疫发光诊断业务的快速成长创造更好的竞争优势。公司正全力推进Polaris系列产品的注册工作。

  公司进一步优化公司分子诊断业务运营体系,加强科华与天隆在分子诊断业务的协同与合作,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融合双方的研发、市场、销售资源,提高效率,提升市场竞争力。在保持血液中心(血站)核酸检测业务市场份额的同时,积极开拓生物制品客户,把握国家行业主管部门要求的2019年底单采血浆站实现核酸检测全覆盖的政策利好,争取为更多终端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报告期内,由于国家对防控“非洲猪瘟”疫情的重视,控股子公司西安天隆的“非洲猪瘟”病毒检测相关仪器和试剂产品收入大幅增长,实现收入2000万元左右,PCR试剂、核酸提取试剂、PCR设备、核酸提取设备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0%以上。2018年10月取得注册证的高血压合理用药检测试剂盒(PCR-溶解曲线法)市场推广取得良好开局,已签订授权代理终端超过30家,为实现销售增长打下扎实基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