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钢联(300226.SZ)一季度净利润升58.08%至3218.48万元

  格隆汇4月27日丨上海钢联(300226.SZ)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实现营业总收入217.99亿元,同比增长21.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18.48万元,同比增长58.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250.22万元,同比增长88.48%;基本每股收益0.2022元。

  另外,公司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同比增长,主要原因:公司资讯和数据服务业务及子公司钢银电商平台业务的收入规模不断扩大,盈利能力稳定提升。

  营收增长主要原因是:资讯业务板块,公司在上一年度的发展基础之上,坚持既定的扩张和投入的积极战略,业务发展势头稳健。进一步夯实黑色领域的领先优势,加大对有色、农产品、能源化工等领域的投入力度,品类拓展取得积极成效;同时,通过加强自身建设和战略合作,提升数据采集能力,推进数据治理建设,加强产品开发和推广力度。公司的综合实力和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业务利润持续增长。

  交易服务业务板块,钢银电商持续加强平台建设,凸显平台服务能力;快速响应市场变化和政策变化,提升风控水平;同时,积极提升资信评级,加强融资能力,推动业务规模的扩大。报告期内,平台交易量持续增长,运营成本相对稳定,盈利能力不断提升,营业利润较同期有显著增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