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者(002351.SZ)2018年净利润降54.19%至5338.63万元 拟10派1元

  格隆汇4月27日丨漫步者(002351.SZ)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8.81亿元,同比下降2.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38.63万元,同比下降54.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709.07万元,同比下降78.74%;基本每股收益0.09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

  报告期内,公司耳机耳麦系列产品实现营业收入约3.58亿元,同比上升26.67%;多媒体音箱系列产品实现营业收入约4.69亿元,同比下降11.51%;汽车音响系列产品实现营业收入1955.54万元,同比下降15.05%;专业音响系列产品实现营业收入1450.63万元,同比上升26.23%;空气净化器实现营业收入1410.19万元,同比下降72.6%。

  净利润下滑主要因产品毛利率下降和增加了股份支付费用及计提了存货跌价准备所致。

  公司产品涵盖多媒体音箱、耳机、汽车音响、专业音响等四大品类上百种型号。依托于企业强大的新产品、新技术研发设计能力,全面而优秀的制造能力和精准的产品定位,公司旗下的“EDIFIER漫步者”品牌的多款产品屡次荣获“红点设计奖”(Red Dot Design Awards)、“IF产品设计奖”(iF Design Award)、“CES产品设计与创新奖”(CES Design and Engineering Award),“EDIFIER漫步者”品牌已成为优质多媒体音响及家用音响的代名词,国内市场销量多年来遥遥领先,在业内有着极高的知名度和良好口碑。

  同时,漫步者根植音频行业,不断拓展市场空间,陆续推出“Xemal声迈”品牌和定位于专业HI-FI音响的“Air-Pulse”品牌以及定位于高端无线便携音响的“魔砖”品牌。2012年漫步者全资收购日本STAX Ltd.,将享誉全球的顶级耳机品牌STAX揽入麾下。2016年,EDIFIER漫步者入股美国知名平板耳机品牌Audeze LLC.,强强携手共同实施全球市场战略。不同定位的品牌组合,构筑了漫步者强大的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