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沃斯(603486.SH)2018年净利润升29.13%至4.85亿元 拟10派4元转4股

  格隆汇4月27日丨科沃斯(603486.SH)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56.94亿元,同比增长25.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5亿元,同比增长29.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66亿元,同比增长33.69%;基本每股收益1.27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4元(含税)及转增4股。

  报告期内,随着新一代传感模组的大规模普及以及软件算法和AI技术的进一步成熟,以扫地机器人为代表的家用服务机器人产品在技术性能和消费体验上均获得了显著的提升,推动了整体行业的快速成长。科沃斯作为全球领先的家用服务机器人品牌,通过积极的研发投入,于报告期内成功推出多款行业领先的高端全局规划类服务机器人产品,取得了良好的销售业绩和用户口碑,推动了行业整体技术升级以及渗透率的进一步提升。期内,公司在全球市场共销售414万台家用服务机器人,实现销售收入38.6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4.69%,其中科沃斯品牌服务机器人实现销售353万台,全局规划类产品收入占比超过30%,远高于2017年同期水平。

  公司清洁类小家电业务综合考虑行业发展前景和自身定位,通过加大对添可自有品牌的投入和打造,进行积极的转型升级。预计未来公司自有品牌清洁类智能化小家电产品销售收入将快速提升,占清洁类智能化小家电整体业务收入的比重亦将持续扩大。2018年,公司清洁类小家电业务实现销售收入16.9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88%,其中自有品牌业务销售收入达1.1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0.05%。

  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各类家庭服务机器人、清洁类小家电等智能家用设备及相关零部件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为全球知名的家庭服务机器人制造商之一。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已形成了包括扫地机器人、擦窗机器人、空气净化机器人等在内的较为完整的家庭服务机器人产品线以及品类丰富的清洁类小家电产品线。

  公司的主要产品大致可划分为服务机器人和清洁类小家电。其中,公司服务机器人的主要产品为“Ecovacs科沃斯”品牌家庭服务机器人,包括地面清洁机器人地宝系列、擦窗机器人窗宝系列、空气净化机器人沁宝系列。经过多年的研发积累,公司扫地机器人产品实现了从随机到半规划到全局规划再到搭载机器视觉AIVITM的迭代创新,始终处于业内技术领先位置。“Ecovacs科沃斯”品牌家庭服务机器人已成为国内家庭服务机器人市场的领先品牌,并成功进入美、欧、日等主流海外市场。

  公司在清洁类小家电模块的主要业务范围包括为国内外知名吸尘器品牌厂商提供OEM/ODM服务以及公司自主品牌“TINECO添可”系列清洁类智能化小家电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自主品牌“TINECO添可”目前的主要产品为手持式无线智能吸尘器,公司以“无线科技创造梦想生活”为自主小家电品牌使命,依托公司深厚的技术积累和对市场需求敏锐的认知,持续加大智能化产品的开发,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洁净舒适的家居生活。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