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机电(02722)将按照协议把第一宗出售土地交由重庆土地储备整治中心收储

  智通财经APP讯,重庆机电(02722)发布公告,因重庆水轮机厂与重庆机床实施环保搬迁,原厂区土地由重庆市地产集团代表重庆市人民政府以土地征收的方式接管,并与集团订立第一份土地出售协议及第二份土地出售协议(该等协议)。根据该等协议,集团售出,而重庆市地产集团买入第一宗出售土地与第二宗出售土地。根据上市规则第14章,土地出售构成公司的主要交易;重庆机电控股(集团)公司作为公司持股超过50%的主要股东,已根据上市规则第14.44条书面批准进行土地出售。

  母公司批准后,土地出售正在进行过程中。截至公告发出日期为止,重庆市地产集团已根据第一份土地出售协议向集团支付人民币5.03亿元(总代价约5.44亿元)。

  由于政府土地收储政策的调整,重庆市地产集团已不再具备土地收储职能,重庆市土地储备整治中心将继续完成第一宗出售土地与第二宗出售土地的收储。公司于2018年11月16日刊发修订第二份土地出售协议的公告。根据工作进展,重庆市地产集团、集团及重庆土地储备整治中心于2019年4月28日订立三方协议,以实现第一份土地出售协议项下的权利及义务转让。

  根据三方协议,重庆土地储备整治中心就第一份土地出售协议的未偿还结余而应付的总代价约为人民币4112.2万元。三方协议下的土地面积与第一份土地出售协议的土地面保持积一致。

  买方转变全因政府土地收储政策的变化所致,而其安排主要是为继续履行已由母公司根据上市规则第14.44条批准的第一份土地出售协议,其条款并无重大更改。集团将按照三方协议,完成第一宗出售土地交由重庆土地储备整治中心收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