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宇软件(300271.SZ)2018年度净利润升30.58%至4.98亿元 拟10派0.66元

  格隆汇4月28日丨华宇软件(300271.SZ)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27.08亿元,同比增长15.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8亿元,同比增长30.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56亿元,同比增长21.40%;基本每股收益0.67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66元(含税)。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新签合同额39.6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0.39%,期末在手合同额26.5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2.69%。

  作为致力于"帮助客户更好地服务社会"的软件服务企业,公司是国内法律科技市场的主要领导企业,并在教育信息化、安全可靠、市场监管等重要的软件服务市场占据了领先优势,同时公司也是领域内诸多重要技术应用和创新的积极推动者。一方面,伴随社会发展,面对所承担的重要社会服务责任,这些重要行业越来越有需要和能力在社会服务、业务管理和数据应用方面投入更大力量、更多资源;一方面,作为智慧信息服务专家,报告期内,公司坚定执行了清晰专注的战略规划,业务快速发展,经营业绩稳健增长,充分发挥并进一步巩固了以上优势。

  报告期内,在法律科技领域,公司全方位覆盖法律机关单位和商业法律服务领域的"一体化法律服务平台",持续扩展连接与深化业务覆盖。报告期内,在法律科技领域,公司实现新签合同额24.36亿,同比增长34.63%;期末在手合同额17.36亿,同比增长40.85%;实现营业收入17.45亿,同比增长3.17%;毛利率为44.23%,较去年同期增加3.66个百分点。

  在教育信息化领域,公司以自研软件为核心,提供整体智慧校园解决方案,致力于"教学、教务、学生服务"多场景需求,在全国各类高等院校中广泛推广和应用。报告期内,在教育信息化领域,公司实现新签合同额6.21亿,同比增长35.05%,期末在手合同额4.03亿,同比增长96.03%;实现营业收入3.78亿,较去年同期增长70.60%;毛利率为50.15%,与去年基本持平。

  在安全可靠领域,公司继续加大安全可靠平台产品研发投入,形成基于安全可靠平台的系列产品,形成从数据层到应用层全面覆盖的业务产品线,有效解决基于安全可靠平台的产品性能、易用性等关键问题。目前已经与国内相关厂商形成战略合作,在产品研发、产品适配、产品优化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凭借深厚的技术积累和业务优势,已经形成了完整的面向党政办公的安全可靠解决方案。报告期内,公司在安全可靠市场业务持续开拓,在八个省市落单。

  在市场监管领域,过去两年受到国家机构改革的影响,食品安全与市场监管的信息化整体需求有所放缓,但随着组织机构改革的逐步落地,市场需求正在逐渐释放。公司基于多年来在市场监管多细分领域的业务和技术积累,积极争取机构改革带来的新需求,持续巩固竞争优势。报告期内,在市场监管领域,公司收入完成0.95亿,同比增长100.7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