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002594.SZ)一季度净利润增6.3倍至7.50亿元 上半年净利润预增202.65%-244.40%

  格隆汇4月28日丨比亚迪(002594.SZ)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303.04亿元,同比增长22.5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50亿元,同比增长631.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12亿元,同期则录得净亏损3.29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25元。

  此外,预计2019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5亿-16.5亿元,同比增长202.65%-244.40%。

  业绩变动说明:2019年第2季度,预计集团新能源汽车持续热销,新能源汽车销量及收入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带动集团收入及盈利持续快速提升。新能源乘用车部分,随着王朝系列新车型换代升级的完成,集团新能源乘用车步入新一轮成长周期。新能源商用车部分,随着泥头车等专用车的逐步拓展,集团新能源商用车产品线逐渐丰富,带动商用车收入同比实现较快增长。燃油车业务方面,受整体市场需求下滑及集团老款车型退出影响,销量较去年同期有一定程度的下降。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方面,集团继续接获全球领导品牌手机厂商旗舰机型订单,其中组装业务收入增长尤其显著。光伏业务部分,受市场需求低迷影响,预计光伏业务于第2季度仍有较大亏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