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和成(002001.SZ)2018年度净利润升80.64%至30.79亿元 拟10派7元

  格隆汇4月28日丨新和成(002001.SZ)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86.83亿元,同比增长39.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79亿元,同比增长80.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8.89亿元,同比增长75.48%;基本每股收益1.43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7.00元(含税)。

  2018年,公司紧紧围绕"落实战略、突破关键、稳定生产、全面提升"的经营指导思想,严格执行年初制定的经营计划,各项工作落地有效,实现了经营业绩的稳健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经营工作情况如下:

  1、坚持营销为龙头,推动公司业绩稳步提升。公司深化"创造需求,服务客户"的营销理念,积极应对市场突变,发挥行业领先优势,精准控制销量和价格的平衡,营养品和香料等主要产品实现利润最大化;公司香料较上年同期增长56.40%,保持了较好的增长率;营养品业务实现了31.01%的增速。

  2、贯彻创新理念,为公司发展注入新动力。公司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理念,注重科研创新,加强研发平台建设,积极引进高端人才,把握行业最前沿新技术;以市场为导向,不断升级优化现有产品,满足市场各级需求;积极研发新项目、新产品,强化核心竞争力。

  3、落实安全环保质量措施,保障稳定生产。报告期内,公司安全、环保、质量等生产保障体系有效运行,强化安全管理,固化管理经验,优化审批流程,梳理提炼HSE管理职能,实现与生产运营管理分离;公司产品满负荷生产,有力保障销售需求。

  4、以战略为核心,推动战略性项目建设。报告期内,蛋氨酸二期项目、营养品项目及生物发酵项目按计划稳步推进;PPS二期项目试车成功、产业链建设项目稳步推进。

  5、以管理为基础,提升管理效率。完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建设,完成中高层干部与研发体系人才盘点,引进高层次人才,为新项目建设提供支持;有序推进MES系统项目、EAM设备管理系统项目;完成CRM客户关系管理、采购运筹平台系统等项目筹备工作,为下一步启动建设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