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弘药业(002773.SZ)2018年度净利润升7.88%至6.95亿元 拟10转3派2.8元

  格隆汇4月28日丨康弘药业(002773.SZ)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29.17亿元,同比增长4.7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95亿元,同比增长7.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29亿元,同比增长0.35%;基本每股收益1.04元,拟10转3派2.8元。

  2018年,公司始终将质量安全、EHS安全的强化管理放在首位,同时关注EHS等企业的社会责任;加强研发项目质量管理和专业化学术推广,保持公司在核心领域和核心区域的市场优势地位。进一步实施积极的人力资源政策,完善集团各体系激励机制,努力践行员工与企业"共建美好家园、共创辉煌人生、共铸健康人间"的康弘家文化内涵,保证了企业持续快速、健康、良性的发展。在实现企业自身经济发展目标、保护股东利益的同时,重视利益相关者权益、社会、环境、资源等方面的保护,积极参与、捐助社会公益、慈善事业,服务大众健康,弘扬医药卫生正能量,促进行业进步,回报社会关怀。

  研发创新方面,公司在核心治疗领域布局产品,通过对临床需求的深入调研,在眼科、脑科、呼吸科、消化科等领域的多发常见病治疗以及在高血压、糖尿病等慢病防治上已完成了具有康弘特色的专利或独家产品布局,并持续在眼科、脑科、肿瘤等领域聚焦投入,不断推出临床迫切需要的高品质新产品,进一步巩固公司在核心治疗领域的优势地位。

  生物药方面,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商品名:朗沐)于2018年5月正式启动国际多中心Ⅲ期临床研究。康柏西普目前国内获批的两个适应症为湿性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wAMD)与继发于病理性近视的脉络膜新生血管(pmCNV)引起的视力损伤。糖尿病黄斑水肿(DME)已经完成中国临床试验,该适应症的注册申请已经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受理,并正在审评中。视网膜静脉阻塞(RVO)目前处于中国临床Ⅲ期阶段,相关研究正按计划推进。此外,公司申请用于治疗外伤、化学烧伤、角膜移植术后诱发的新生血管的KH906滴眼液,是公司自主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1类生物创新药物,已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件》,目前已有病人入组接受治疗。治疗结直肠及其他器官肿瘤且拥有国际发明专利的1类生物新药KH903已进入临床Ⅱ期。还有拥有国际专利的治疗性肿瘤疫苗1类生物新药KH901也处于临床Ⅱ期。

  中成药方面,公司申请用于治疗阿尔茨海默症(Alzheimers disease, AD)的新药KH110(五加益智颗粒)已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件》。化学药方面,公司有多个产品已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件》。公司将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来计划和安排,逐步推进各项研究工作。

  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公司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报告期内共获得授权专利29项,截至报告期末累计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03项,其中国外专利99项。报告期内获得确权商标76项,截至报告期末累计获得确权注册商标416项(其中涉外授权商标26项),其中中国驰名商标2项、四川省著名商标2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