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地集团(600383.SH)2018年扣非净利润升31.81%至69.87亿元 拟10派6元

  格隆汇4月29日丨金地集团(600383.SH)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506.99亿元,同比增长34.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98亿元,同比增长18.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9.87亿元,同比增长31.81%;基本每股收益1.79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6元(含税)。

  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与销售,经营模式以自主开发销售为主。公司的业务板块分为住宅地产开发、商业地产和产业地产开发及运营、房地产金融及物业管理服务等。

  目前,公司已形成华南、华东、华北、华中、西部、东北、东南七大区域的全国化布局,精耕全国50座城市。公司已推出“格林”、“褐石”、“名仕”、“天境”、“世家”、“风华”、“未来”、“社区商业”、“峯汇”等九大产品系列,以满足不同消费价值观、不同家庭生命周期的客户需求。基于对客户生活方式的前瞻研究,公司目前已推出“HOME+”、“五心精装家”、“360°健康家”、“Life智享家”等一系列通用标准化研发成果,高度契合客户的生活形态。

  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6.99亿元,同比上升34.62%,公司房地产项目结算面积255.6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33%;结算收入460.59亿元,同比上升36.84%。营业收入上升主要是由于并表范围内的房地产项目的结算收入增加。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98亿元,同比增长18.35%。公司的房地产业务毛利率为43.08%,较上年同期增加9.12个百分点。

  公司高度重视现金流管理,强调销售及时回款。公司在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加强资金流动性管理,通过投融资结合,提升资金利用效率。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持有货币资金440.10亿元。公司持续通过项目合作、拓宽融资渠道、保持良好的债务结构和资金状况来确保公司经营的安全稳定。

  报告期末,公司债务融资余额为821.4亿元,债务融资加权平均成本为4.83%,资产负债率为76.12%,剔除并不构成实际偿债压力的预收账款后,公司实际资产负债率为68.13%,净负债率为57.36%。

  2018年全年,公司土地总投资额约1000亿元,新增了约1072万平米的土地储备。同时,公司坚持了合理布局,深耕一线城市及强二线城市,一线城市的总投资额占比25%,二线城市的总投资额占比43%,三四线城市的总投资额占比32%。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已进入了全国50个城市,总土地储备约4400万平方米,权益土地储备约2300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