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零售(00493.HK)预计Q1新业务增势良好 综合毛利率预期超17%

  格隆汇4月30日丨国美零售(00493.HK)公布,于截至2019年3月31日止3个月期间,集团继续积极打造具有国美特色的零售之路,努力转型成为"家•生活"整体方案提供商,服务解决商和供应链输出商。报告期内,集团的线上线下交易总额("GMV")预期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约5%,其中美店GMV与去年同期相比预期增长超过200%,服务GMV与去年同期相比预期增长超过30%,智能产品GMV与去年同期相比预期增长超过50%,家庭整体解决方案、柜电一体化等新业务GMV同比提升超过100%。截至2019年3月31日止集团资金充裕,现金及现金等价物预期将超过人民币100亿元。

  报告期内,集团的销售收入预期与去年同期相比略增约1.5%,综合毛利率预期将超过17%,经营费用率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而财务成本处于较高水平。综合以上因素,报告期内集团的归属予母公司拥有者应占亏损预期将在人民币2000万元至人民币9000万元之间,比2018年第四季度的亏损额大幅缩窄。

  目前,集团处于战略转型的关键期,新业务增长已见雏型,集团有信心走出具有国美特色的零售之路。以实体店和美店作为国美低成本流量来源的核心,让国美APP成为流量汇集和分发的总平台,使三端互为引流、互为工具、互为场景,实现线上线下融合。让新市场、新业务、新技术成为集团的重要支撑,实现转型成为"家•生活"整体方案提供商、服务解决商、供应链输出商的目标,冀为股东带来理想的回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