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首次覆盖彩客化学(01986.HK):给予“买入”评级 目标价5.1港元

  格隆汇4月30日丨中信证券首次覆盖深度报告:看好彩客化学(01986.HK) DSD 酸的寡头格局和其他各类中间体的持续成长,预计未来 2019/20/21 年净利润分别为 10.13/10.66/8.82 亿元(人民币)。按可比估值来看,给予公司 4.5 倍 PE,对应股价为5.1元港币,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彩客化学是全球染料、颜料中间体龙头。彩客化学业务涵盖染颜料及农药中间体。染料 中间体主要为 DSD 酸,颜料中间体主要为 DATA(中间体 MDS、DMSS 也外销)和 DMAS 组成。公司 DSD 酸和 DMSS、DMAS 分别占全球市场份额的 53.0%/42.7%/19.8%,均 为全球第一或第二。此外,各类一硝基甲苯及农药中间体 OT 也具有全球地位,目前公 司一硝基甲苯占全球份额为 18.8%。公司为全球细分领域的绿色制造龙头企业。

  DSD 酸价格上涨,公司受益明显。全球目前主要有三家企业生产 DSD 酸,彩客化学为 DSD 酸及 OBA 最主要的供应商,占超过 60%的份额。自 2018 年上半年以来,全球排 名第二的莱亚化工停产。受此影响,DSD 酸的全球供应收缩明显,产品价格持续上涨。 2018 年 DSD 酸的平均价在 25,000 元/吨,到 2018 年底产品不含税价已经提高到 68,300 元/吨,涨幅 173%。彩客化学拥有 3.5 万吨 DSD 酸,受益明显。考虑到江苏目前环保要 求高,供应紧张格局大概率将长时间保持,DSD 酸高价预计将保持较长时间。

  其他染颜料及农药中间体持续上量。公司颜料中间体包括 DMSS(DATA)、DMAS 等 产品,目前占全球市场份额的 42.7%和 19.8%,随着国内颜料供应紧张、下游需求扩张 等因素影响预计将持续增量。公司的单硝基甲苯及农药中间体也具有全球地位,公司目 前通过海外市场和下游农药中间体渠道进行积极拓展,预计未来也将有持续收益。此外, 公司近来开拓的两项新业务,包括锂电材料和环保咨询业务,预计将随着行业快速发展 有亮眼表现。

  不断实践战略,版图快速扩张。除了现有主业外,预计公司还将在产业链和新产品上有 所拓展。公司此前通过并购和租赁快速完善了 DSD 酸的产业链,将有望带来显著的规模 效应以提升毛利率。同时公司还积极丰富产业链上其他产品,包括 OT 等农药中间体和 NMP 等锂电材料,考虑到公司在颜料及其他中间体上还有很多技术和市场储备,预计未 来公司将会有持续的产品拓展以带来新的收入和利润贡献。

  风险因素:1、全球油价不稳定将对公司的产品价格和毛利率造成压力;2、全球染颜料、 农资投入品需求下滑。

盈利预测及估值假设。看好公司 DSD 酸的寡头格局和其他各类中间体的持续成长,预计 公司 2019/20/21 年净利润分别为 10.13/10.66/8.82 亿元(人民币)。我们选取可比公司 估值中位给予公司 2019 年 4.5 倍 PE,对应 53 亿港币,对应股价为 5.10 港币,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