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都机场(00694.HK)拟透过资本公积(国有独享)转增股本向控股股东发行2.42亿股

  格隆汇4月30日丨北京首都机场(00694.HK)宣布,于2019年4月30日,公司拟将透过资本公积(国有独享)转增股本的方式向母公司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发行2.42亿股,占经扩大后已发行股份总数的5.29%,每股发行价为人民币6.1784元 ,较4月30日收市价6.9800港元溢价约3.15%。 

  于公告日期,公司已发行股份数目为43.31亿股。于公告日期,母公司持有24.52亿股内资股,占公司已发行内资股的100%及约占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56.61%。

  假设于公告日期后,除配发及发行认购股份外公司已发行股本并无其他变动,则紧随非公开发行完成后,母公司将持有26.93亿股内资股,占已发行内资股总数的100%及约占经配发及发行认购股份扩大后已发行股份总数的58.90%。

   于资本公积(国有独享)金额转增股本及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注册资本将由人民币43.31亿元增至人民币45.73亿元。  

  公司资本公积账户中的资本公积(国有独享)为本公司就其承接的基础设施项目自民航局收到的累计补贴款。

  公司拟进行非公开发行。非公开发行有益于将剩余资本公积(国有独享)金额一次性转换为公司注册资本,相比逐年转换资本公积(国有独享)金额而言,可降低公众股东股权被摊薄的程度,且让公众股东在一段时期内获得更多的股息。尽管资本公积(国有独享)金额指国家向公司提供的资金,但通过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利用市场机制(包括参照紧接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H股交易均价厘定发行价)将有关金额转换为公司注册资本,既是公司未来持续争取政府支持的重要前提和基础,也是符合市场逻辑和全体股东长远利益的合理安排。

  从长远来看将为公司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也将为全体股东带来更长远的益处,从而在国家权益与公众股东权益之间达致平衡。此外,根据公司的理解,倘未能成功进行非公开发行,鉴于资本公积(国有独享)款项来自国家,公司或将有可能被要求以其他方式处理该笔款项,用以体现国有资本权益,从而将有可能进一步增加公司的财务负担。

  此外,公司已委任百德能证券有限公司为独立财务顾问,以就非公开发行、股份认购协议及其项下拟进行的交易以及特别授权向独立董事委员会及独立股东提供意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