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全通(00633.HK)拟2.18亿港元收购马来西亚通讯网络

  格隆汇4月30日丨中国全通(00633.HK)公告,于2019年4月30日,公司已与各卖方(Hongda Capital、Primawin Limited、Eastman Ventures Limited)就收购网络订立买卖协议,据此,公司有条件同意收购及卖方有条件同意出售网络。网络为位于马来西亚吉隆坡巴生谷基于以太网标准的城域网。网络可让订户连接到互联网。巴生谷为马来西亚一个以吉隆坡为中心的商业地区。

  公司应付卖方的收购事项代价为2.18亿港元,将透过向卖方配发及发行2.91亿股代价股份的方式支付。代价股份占经配发及发行代价股份扩大的公司已发行股约13.21%,代价股份将按发行价每股代价股份0.75港元配发及发行。

  面对中国严峻的营商环境,董事一直在亚洲其他地方开拓不同商机,务求拓阔收入来源以及提升集团的业务表现。

  公司正在拓展新市场,并相信收购一项新完成的网络基建将缓和未完成网络的风险。收购事项将支持公司拓展至光纤基建的计划,并确保公司能于马来西亚吉隆坡大巴生谷区提供电讯连接服务。虽然现时网络尚未产生收益,但收购该等已完成的网络能令公司即时开展该项业务,并降低项目建设所需的时间(倘公司选择自行建设网络)。对公司而言,该收购乃为达成建立东盟连结此战略目标而展开的漫长的旅的肇端。公司相信电讯业于该区的增长处于世界前列,并期望能于该未获充分重视的市场中受惠。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