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效应助兰亭集势(LITB.US)毛利率大增,迎来业绩向好时刻

  4月29日晚间,国内跨境电商第一股兰亭集势发布2018财年业绩报告。数据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净营收2.275亿美元;实现毛利润6120万美元,毛利率达到26.9%。财报同时显示,2018年公司全年产品销售订单总量达490万份,购买用户数量为290万。 

  当前兰亭集势经营状况自去年第四季度开始已呈现持续向好的态势。结合第四季度财报数据来看,当季,兰亭集势实现净收入5750万美元,相比上季度4450万美元净营收增长28.8%;毛利率也从去年同期的29.7%上升至第四季度的34.6%,共提升了4.9个百分点;经营亏损亦从去年同期的360万美元大幅减少至今年的170万美元。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当期还实现了正向现金流入,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从2018年第三季度末的3833万美元增加至3980万美元。 

  业绩的改善得益于公司持续调整的新举措,以及收购ezbuy带来的协同效应。2018年11月兰亭集势收购东南亚领先的跨境电子商务平台ezbuy。与此同时兰亭集势从去年四季度开始将经营重点从地域市场转移到具有较高毛利率的类别中,如快时尚和家居类别,另外公司还在节假日销售期间开展更具针对性和效率的营销活动,以及提高存货周转率。而两家公司整合后,兰亭集势还快速接入了ezbuy在这些品类下的高质量供应商,这一举动也有效改进了供应链管理并降低了采购成本。 

  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收购ezbuy扩大营销影响,兰亭集势已增加对欧洲、南亚及东南亚市场的渗透,扩大了客户基础。同时,收购带来的协同效应将不断完善其供应链和物流服务,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 

  当前兰亭&ezbuy市场规模已经覆盖了以北美、欧洲、澳洲、东南亚地区为主的发达国家,产品会销往全球200多个国家,覆盖27种语言。兰亭集势表示,公司将为全球客户更高效更精准地提供中国的优质商品,提高效率并充分利用兰亭集势和ezbuy之间产生的协同效应。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武汉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创新发展的持续推进,兰亭集势也正以武汉为据点全力打造领先的跨境电商平台。与此同时公司还在持续推进兰亭集势中部地区的新布局。根据兰亭集势的计划,公司将在中部地区建立三大中心,即依托武汉的中部区域优势地位及卓尔汉口北国际商品交易中心,建立覆盖华中、华北和西南区域供应商的武汉采购中心;依托武汉跨境电商的物流政策,建立中部地区物流中心;依托武汉的百万大学生,建立覆盖多国语言的客服中心。 

  兰亭集势成立于2007年,总部设立在北京,在上海、深圳、香港以及美国等地设有分公司。公司于2013年6月6日在美国纽交所挂牌上市成为中国跨境电商第一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