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CREDIT(08215.HK)预计一季度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减少72%

  格隆汇5月2日丨FIRST CREDIT(08215.HK)公告,本公司已于2019年2月应邀出席证监会会议,以向证监会董事会澄清事宜。上述会议后,(i)本公司收到证监会秘书处日期为2019年2月27日的函件,述明证监会董事会要求本公司提供进一步资料,以协助证监会董事会就是否准许恢复股份交易进行审议及作出决定;及(ii)2019年3月7日至4月23日期间,本公司及证监会法规执行部已就回应秘书处函件分别向证监会秘书处提供进一步资料。

  预期证监会董事会将需要时间审议并考虑本公司及证监会法规执行部提供的进一步资料,因此本公司现阶段无法制定任何切实可行的复牌计划及时间表。本公司将继续寻求法律意见,以期在切实可行之情况下尽快恢复股份交易。

  尽管停牌,本集团一如既往地经营业务,并继续专注于发展放债业务。尽管本集团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平均贷款结余较2017年同期减少,及放债业务平均利率下降,导致2018年度的收益减少,但本集团将努力维持未来数年的收益及信贷质素。

  此外,尽管本集团不断努力发展证券买卖业务,2018年度本分部录得收益下跌,主要原因为证券交易市场竞争激烈及需要更多时间发展客户群。考虑到证券市场的发展潜力,除提供证券经纪服务外,本集团一直探索其他证券相关业务的可能性。

  公告称,于2019年2月,本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亚洲创富证券有限公司获得证监会及联交所的许可,以开展保证金融资业务。根据整体经济环境及本集团的发展策略,预期保证金融资业务日后将为本集团提供新的收入来源。

  此外,公司预期截至2019年3月31日止三个月的本公司拥有人应占未经审核综合溢利将较上年同期减少约7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