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国际建投(00687)要约截止 公众持股量跌至13.72% 3日停牌

  智通财经APP讯,香港国际建投(00687)发布公告,就有关控股权易主Times Holdings获溢价14.5%提全购,汇丰代表要约人作出的要约于2019年5月2日下午4时截止。要约并未经修订或延期。

  要约人已收到股份要约项下合共4.98亿股要约股份(相当于该联合公告日期已发行股份约14.80%)的有效接纳;及购股权要约项下合共3.1亿份购股权(其中2.33亿份购股权按行使价每股股份1.75港元行使而7693万份购股权按行使价每股股份1.90港元行使)(相当约综合文件日期所有尚未行使的购股权)的有效接纳。

  经计及4.98亿股要约股份的有效接纳,要约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士于合共29.04亿股股份(相当于该联合公告日期已发行股份的86.28%)中拥有权益。

  紧随要约截止后,待过户登记处正式登记已接获有效接纳的相关股份的转让后,4.62亿股股份(占该联合公告日期已发行股份约13.72%)乃由公众人士持有。因此,该公司不符合上市规则第8.08(1)(a)条所载最低公众持股量为25%的规定。公司已向联交所申请临时豁免严格遵守上市规则第8.08(1)(a)条的规定。

  此外,公司股份将自2019年5月3日上午9时正起暂停买卖,此乃由于要约截止后的公众持股百分比下跌至15%以下。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