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季GDP预估数为0.5% 显示增长轻微

  智通财经APP获悉,香港政府统计处公布的2019年第一季的本地生产总值预先估计数字显示,2019年第一季本地生产总值较上年同期实质上升0.5%,而2018年第四季的升幅为1.2%。增幅放缓是由于内部和对外需求增长均有所减慢。

  其中,私人消费开支在2019年第一季与上年同期比较实质轻微上升0.1%,较2018年第四季2.7%的升幅有所减慢。

  同期,按国民经济核算定义计算,货品出口总额与上年同期比较出现4.2%的实质跌幅,环比则大致维持不变。货品进口总额同比实质下跌4.6%,环比跌幅为0.5%。

  服务输出同比较实质上升1.4%,比2018年第4季度的3.3%的升幅要慢。服务输入同比实质下跌1.0%,则一数据在2018年4季度为上升2.1%。

  经季节性调整而作相连季度比较的GDP,在2019年第1季度较2018年第4季实质上升1.2%。

  香港政府发言人表示,2019年首季度GDP按年实质增长减慢至0.5%,增长轻微,反映去年同季的比较基数较高,当时经济强劲增长4.6%。第一季整体货物出口表现进一步减弱,情况与许多其他亚洲经济体相似。服务输出增长夜间减慢,但访港旅游业持续扩张继续带来支持。本地方面,私人消费开支与去年同季的高基数相比轻微上升。整体投资开支在营商气氛自去年后期转趋审慎的影响下收缩。发言人称,香港政府会密切留意情况。最新的2019年经济预测,以及第一季GDP的修订数字及更详细的统计数字,将会在5月17日一并公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