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锐医药(06108.HK)分销产品二代头孢主要产品批次出现瑕疪 继续停牌

  格隆汇5月2日丨新锐医药(06108.HK)公告,独立董事委员会已成立,旨在(其中包括)对有关该等收购事项的问题进行独立调查。致同谘询服务有限公司已获委任为独立董事委员会的独立调查机构以协助调查。独立调查机构正在编制其独立调查报告。

  公司亦已委聘大信梁学濂(香港)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为其内部监控顾问,审阅集团有关投资程序(包括并购及新项目)的内部监控系统的有效性。大信梁学濂正在编制集团的内部监控系统报告。

  直至公告日期,独立董事委员会对有关该等收购事项的事宜的调查仍在进行。公司亦正寻求法律意见以处理及解决证监会关注的事项,进而恢复股份的买卖。然而,由于受到证券及期货条例法定保密义务的规限,公司无法披露有关详情。鉴于各种情况,公司无法于当前阶段制定任何订有明确时限的实际可行的恢复买卖计划。公司将继续寻求法律意见以尽快恢复股份的买卖。

  于2019年2月28日,集团收到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的函件,局方在突击巡查时发现二代头孢主要产品批次出现瑕疪,根据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指示,要求集团暂停出售该产品,并须在市场上收回该产品的所有批次。集团已经停止出售该产品并正在向客户收回该产品的所有批次。

  作为该产品的全国独家分销商,集团极度重视是次事件。事后,集团与该产品制造商沟通,并要求制造商尽快对该产品的制作过程进行检讨。集团亦与制造商保持紧密联系,商讨向客户收回及将会收回的该产品退还事宜,以及制造商已采取及将会采取的行动,以确保产品质素。

  根据集团目前所得的最新资料,预期已收回及将予收回的该产品销售总额约为人民币5000万元。

  集团与该产品的制造商现正处理杭州市场管理局及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该产品的疑虑。制造商已测试该厂内货存产品,结果显示该产品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的规定。集团于2019年四月向杭州市场管理局及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出申请,恢复该产品买卖。申请已获杭州市场管理局批准上报,仍在等候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批。

  公司继续暂停买卖。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