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地产(01560)拟收购香港海景大厦部分物业使用权 涉资4938万港元

  智通财经APP讯,星星地产(01560)发布公告,于2019年5月3日,该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华翱有限公司作为买方,与卖方(Celinal Limited及西岸国际有限公司)订立该临时协议,买方向卖方收购宏利高发展有限公司全部股本及待售债项,总代价为4938万港元。

  待售债项指目标公司于完成日期结欠或应付卖方及其各自关联人(如有)的所有债务。于2018年12月31日,目标公司欠卖方及其各自的联系人(如有)的债务约为1099.35万港元。

  目标公司于1993年11月18日注册成立,主要从事物业持有及物业出租业务,目标公司分别由Celinal Limited实益拥有10%及西岸国际有限公司实益拥有90%的权益,而其主要资产为该物业。

  目标公司于1994年3月15日与该物业的前拥有人订立该物业的买卖协议,以作租赁。该物业位于香港屈臣道2号海景大厦A座11楼4及6号室。该物业是一个工业物业,总面积约为5430平方尺。它将根据现有的租赁协议交付。

  于完成交易后,买方将拥有目标公司的全部已发行股本,即间接拥有目标公司持有的该物业;而目标公司将成为该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其财务业绩将并入该集团的综合财务报表。

  目标公司分别于2018年度及2017年度实现收入110.46万港元及110.46万港元;分别实现税前利润77.97万港元及73.5万港元。

  根据该临时协议,卖方与买方须于2019年5月10日之前或之前订立正式协议。

  此外,该收购事项将为该集团提供扩展物业组合名增加收入来源的机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