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消息 |亚洲机械集团国际有限公司港交所递表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港交所披露,5月2日,亚洲机械集团国际有限公司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丰盛融资有限公司为其独家保荐人。

  该集团于1990年代透过成立两间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亚洲机械集团及Asiagroup SB而于新加坡及马来西亚创立。经过逾28年经验累积,在管理层的领导下,已发展为一个成熟的建筑设备服务供应商,并专注于新加坡及马来西亚的起重设备。集团的业务可大致分为(i)提供起重服务;及(ii)销售建筑设备。根据Ipsos报告,按所产生的总收益计,于2017年在新加坡及马来西亚的起重设备租赁市场分别名列第六及第一。凭藉集团的经验及客户网络,于2015年将集团的足迹进一步扩展至缅甸市场并成立间接拥有52%权益的附属公司TE Asiagroup。

  集团的客户主要为新加坡、马来西亚及缅甸的基础设施、建筑及石化项目的承包商及分包商。集团的销售及营销团队主动接洽客户及根据其需求向其提供服务。若干客户已向集团提供经常性业务,集团已与其中若干建立逾八年业务关系。

  集团的总收益主要来自起重服务,于2015年财政年度、2016年财政年度、2017年财政年度及2018年财政年度,集团收益分别约为5350万新加坡元、5700万新加坡元、4810万新加坡元及5070万新加坡元,而本公司拥有人应占年内纯利分别约为320万新加坡元、550万新加坡元、480万新加坡元及390万新加坡元。

  于2015年财政年度、2016年财政年度、2017年财政年度及2018年财政年度,毛利分别为约1420万新加坡元、1700万新加坡元、1800万新加坡元及1760万新加坡元,相当于毛利率分别约26.5%、29.8%、37.5%及34.7%。

  值得注意的是,该集团缅甸经营业务,而缅甸则受到美国、联合国、欧盟、澳洲及其他相关制裁机构不断变化的经济制裁,集团或因此受到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