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信资源(00578)拟200美元向主要股东包洪凯出售采煤相关资产

  智通财经APP讯,融信资源(00578)公布,2019年5月3日,该公司拟向Right Success Investments Limited出售Clear Interest Limited全部已发行股本,代价为200美元。所得净额将用作集团的一般营运资金。

  据悉,出售公司为一间投资控股公司,出售集团于2018年12月31日的备考净负债(假设重组已于2018年12月31日完成)约为7340万港元。买方全部已发行股本由包洪凯拥有,其拥有公司已发行股本约23.27%,为公司主要股东。

  重组完成后,向阳将不再为出售公司的间接附属公司,并将由合动能源与深圳锐源凯分别拥有 90%及10%;及中岳和能将持有辉瑞注册资本的96%。

  出售公司的主要业务为投资控股,其于重组后的主要资产为中岳和能及豫龙注册资本的100%;而中岳和能拥有金丰注册资本的90%;而金丰拥有小河一矿、兴运(拥有兴运煤矿)、中州能源及金丰商务注册资本的100%及河南中铝注册资本的51%;而中岳和能及河南金丰分别拥有北京凯盛注册资本的10%及90%,而北京凯盛拥有兆华合富注册资本的25%;而北京凯盛及兆华合富分别拥有硕展中富(为一个有限合伙)的99%及1%权益。出售集团的主要资产为采煤相关资产。

  预计该集团于2018年12月31日的净负债约1.635亿港元将于完成后减少至约9000万港元。

  公告称,公司管理层预计,煤炭业务的未来发展有限,建材业务的发展潜力将高于煤炭业务。政府的安全及环保政策不断为中国煤炭行业企业带来巨大压力。煤炭企业需投资额外款项用于基础设施、管理、系统控制等,才能符合相关规则及法规。鉴于集团当前的财务状况,集团进一步大幅增加其煤矿投资并不可行。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前,该公司已决定关闭两个煤矿,即小河二矿与小河三矿原因是其生产规模较小,且管理层预计彼等不会对集团作出重大贡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