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第一季度回购的股票让股东受益了

  5月4日,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年度股东大会在美国中部小城奥马哈举行,董事长巴菲特和副董事长查理-芒格在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对于回购伯克希尔-哈撒韦股票相关问题,巴菲特表示我们是不是有1000亿甚至2000亿,都不会有太多的差别。在我们怎么去做回购股票的策略上不会有太大的改变。我们以前有这样的政策,按照账面价值做回购,但是这个已经不相关了,过时了。现在真的是觉得在真正应该回购股票的时候去做,而且这个股票的价格需要比当时账面价值要高,就像你在做一个合作伙伴你有三个合作伙伴在一起运营,他们分别都价值300万,其中一个合作伙伴说我希望把另外一个人的股票买下来,我要买110万,我就说不可能这么做,100万的话,他们说我不买100万,我买90万呢?剩下的这些股票就会有200万的价值。

  巴菲特表示回购股票的数学其实很简单,很多的公司都有自己的回购计划,他们说我们只要支出这么多。我们想买XYZ的这些股票,想买一个公司,我们不管花多少我们都要做这件事。我们买股票需要在我们觉得它应该在一个保守的预估内在价值之下买的,内在价值不是特别的点,可能是一个区间。

  巴菲特表示这个区间10%左右,查理会觉得这个区间也在10%,有时候我们的认知不一样,但是会比较接近。查理会觉得可能比我想的要高一些。我们想要确保的是当我们回购股票的时候,这些没有卖股票的人会比回购前有更多的利益。这就是我们的原则。

  巴菲特表示今年第一季度我们其实买了大概10亿的回购,这跟我要买多少没有太大的关系,但这10亿意味着什么呢?我们觉得回购是没问题,但是我们不想过多地去回购。第一季度回购的这些股票至少让我们的股东受益了,至少让我们的这些留存的股东受益了。这样的差异并没有太大。

  有些时候可以看到我们可以花更多的钱来回购股票,比如说比它的价值低25%到30%,我们现在没有在任何做这样的一笔收购,前提是对股东有益处。我们在回购股票上比以前变的更激进一点,这是我的看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